close

上週結婚11年的先生在我罹癌一年後後離開我了,感情是這麼不禁考驗,也許是和我没有未來可言,也許是自私讓他做了這個決定,没有對或錯任何人都應該有權利追求和決定自己未來的生活,我和女兒獨自生活,一年的療程也快要結束了,新生活即將要展開,心中又蒙上了一層陰影,我的人生是如此的豐富和戲劇性,真是精彩....

有時候 有時候
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
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
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
可是我 有時候
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
等到風景都看透
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.......

 

收集了一大堆抗癌的食物,每次要上市場買的總是記得的那幾樣,先計畫將下面的食物背起來慢慢再加入其它的食物,改變44年的習性要開始吃素和自己料理了。

良好的自我照顧包含了對的生活方式、運動、睡眠、情緒、壓力,特別是「飲食」

活化免疫細胞:香菇,金針菇,巴西蘑菇,黑木耳,白木耳,山藥,南瓜,薏仁

誘導癌細胞良性分化,抑制腫瘤生長:黄豆,胡蘿蔔,番薯,番茄,結椒,芥藍,木瓜,哈密瓜,西瓜,紅色葡萄柚薑黃,甘藍菜、芥菜、青江菜、羅曼萵苣(俗稱「大陸妹」)、蕪菁葉、橙椒

抑制血管增生:大蒜,洋蔥,綠茶,葡葡,黃豆及茄紅素食物

促進癌細胞凋亡:大蒜,蘆荀,黃豆,葡萄皮,維生素A及茄紅素食物紅西瓜、紅葡萄柚、柿子、木瓜、紅心芭樂

抗自由基作用:水果,堅果類含鞣花酸莓類杏仁、開心果、芝麻、花生、南瓜子、葵瓜子、腰果、胡桃、夏威夷果、榛果核桃

抑制癌細胞訊胞訊息傳遞,對抗癌細胞增生:含葉酸蔬果,地瓜葉,波菜,花椰菜,十字花科蔬菜,蘋果,柑橘類,香蕉,糙米,小麥胚牙,南瓜,馬鈴薯,豆頪,堅果,含酵素的木瓜和鳯梨,

含植物性頪激素,抑制與荷爾蒙相關的癌成長:黃豆,綠豆,四季豆,亞麻仁籽,芝麻

u   美國最新的營養指南也建議,將每日蔬果攝取量提升到一天5~13份,比一般建議的5份,多出很多。

u   食物種類多,烹調方式也要多樣化,才能顧全均衡營養素。

u   前一天晚上準備兩種生菜及三種水果,譬如羅蔓生菜、大黃瓜,再準備些當令季節水果,如哈蜜瓜、火龍果、芒果或蘋果,加點自製優格醬,早上就可以輕輕鬆鬆打出彩虹般的健康果汁,不要天天喝相同的精力湯,再好的東西,過猶不及。

u   莓類除了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,最近也發現它們含有重要的植物性化學成分,如鞣花酸(ellagic acid),它能緩和侵襲細胞的致癌物質,也能預防腫瘤的擴大。黃酮素(flavonoids)則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,能圍堵自由基的破壞,減少癌症、心臟病與其他慢性病的發生。藍莓的外型雖然小,營養威力卻非常大,也比其他蔬果含有更多強而有力、對抗疾病的抗氧化劑。 

u   青花椰菜強力抗癌武器、素食者的鐵質主力來源 值得注意的是,青花椰菜含有會導致甲狀腺腫大的物質,不宜過量攝取;但一天吃兩杯是絕對安全的。可以直接針對癌症的幹細胞,與花椰菜、包心菜、羽衣甘藍等其他十字花科蔬菜相比,綠花椰菜是唯一含有大量磺胺胡蘿蔔素的蔬菜

u   一份是多少呢?通常是100公克,生菜一份是一碗,熟菜是半碗,切好的水果是150公克

 

出處:每天清除癌細胞,康健

整理:2014.9.21(2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癌 食物 抗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姐妹們的加油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